close

第一次知道這間廟邊的小店
是我室友向我提起
她英文課的同學跟她說
"每次只要想家  都會到廟邊小吃   這裡的東西有種媽媽的味道"

我室友這麼寫到

那是一家在巷子裡的小吃店

其實外面是喧攘的育樂街
和台南的市中心地帶

但在巷子裡
氣氛是安靜的
不是那種毫無聲音的靜默
而是一種和諧的   平穩的狀態

小吃店外頭
有一座小小的寺廟
一陣陣
濃厚的台語聲
在耳邊迴響著......

回憶漸漸飄遠

我的腦袋不禁模糊了...
這裡真的是台南市嗎?
真的在熱鬧的火車站附近嗎?



這家店面位於育樂街的小巷子中
也就是光口7-11進去育樂街後
看到成大綠豆湯和八方雲集中間的巷子
轉進去的左手邊就是了

會叫廟邊小吃
是因為它真的就在廟邊
就像我室友說的
進到巷子裡
會有種走進時光隧道的錯覺
週遭的空氣似乎頓時凝結   紛擾的一切都給阻擋在巷子外
很難想像它和吵雜的育樂街是如此的接近




這條巷子 是歸屬於勝利路



店裡主要負責掌廚的是位中年媽媽
煮菜地方就在店的門口
設備非常簡單 只有三口炒菜鍋  就跟家裡媽媽炒菜的鍋子差不多大



不僅僅是老板娘負責煮飯   
幾乎全家總動員  連阿公都出場幫忙
這個畫面看起來真的很溫馨



老闆也來了
 




很樸實的菜單
手寫海報就這麼貼在牆上
點菜就直接口頭跟老闆娘講
是採先吃後結帳的方式
 


還看得到修改塗抹掉的地方
天阿 怎麼會有這麼親切的菜單!!!
這讓我想到我幼稚園貼在牆上的畫XD



菜單上留下了歲月的痕跡
除了海報上寫的幾種料理
據說還有隱藏版的菜單
但應該是熟客才吃得到  不知道要到哪天我才能變成熟客>"<
 


店面不算大 大概十幾個人就會滿了
中午常常都是客滿的情形



碗是放在碗槽中 自行取用
主要是用來裝白飯和熱湯
碗的花色很多 感覺每個碗都有自己的故事~



湯煮好一大鍋 放在牆邊 可以自行取用
那天是海菜湯 之前有喝過蘿蔔湯
 


料給的非常大方 絕對不小氣
輕輕一撈 就是滿滿的料
 

除了紫菜和蛋
還放了菜心(應該是這種菜沒錯)





白飯是裝在大同電鍋裡
三個電鍋排排站



白飯同樣也是任你添
 


這是我同學點的什錦湯麵
 
 


看得到裡頭的蝦仁和章魚
湯頭很甜美 麵也不會太爛
章魚鮮甜有嚼勁
總歸一句 有媽媽的味道
 
 


這盤是我點的炒麵
份量不算大 但不曉得可以不以叫老闆娘加麵
章魚很大一塊
同樣也是湯汁鮮美
不知不覺 就會滑進喉嚨 
然後才赫然發現 怎麼轉眼間就見底了
 


除了菜單上的料理
還可以加點荷包蛋 一顆只要5塊錢
真的是便宜好吃又營養
來這裡吃飯必點

不特別交代的話
蛋的中間是不會煎熟的
一口咬下 濃稠的蛋汁滑入嘴中 能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
如果不敢這樣吃的人 可以請闆娘煎熟一點
 

下面三張
可以看到蛋汁緩緩流下 
 
 
 
 
除了上面的兩道料理
我還吃過雞腿飯
點飯類的料理
先得自己盛飯 然後老闆會送上副菜
副菜是裝在餐盤上 沒錯 就是吃營養午餐的那種餐盤
只是不是鐵做的 上面還有卡通圖案 非常可愛 也非常能勾起回憶~
改天如果再去吃 會補上照片
 
我很喜歡這家廟邊的小店
雖然它不見得是什麼精緻美食 
但卻可以在樸實的食物中找到媽媽的味道
每次想家 都會回到廟邊小吃...........
似乎 只要吃了那的料理 就能安撫遊子的心~



網路回應
→   tangotango:除了稍稍油一點是缺點外 炒飯吵麵的確都不錯吃            0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