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只要是成大人
應該都對勝利早點不陌生才對
但或許都是宵夜的回憶XD
說實在話 剛到台南時 
對大家都到早餐店吃宵夜的習慣感到很不可思議
不過這應該是我少見多怪 因為似乎很多地方也都是如此

記得新生訓練的那幾天
就有人揪團一起到勝利早點吃早餐
說是學長推薦XD
它的名氣可見一斑

此家早餐店創立於1956年
早期主要以燒餅油條和豆漿為主
到了1965年 請到山東老兵當師傅  增賣山東蔥餅  
由於口味特別  大受歡迎  這才打響了名氣

勝利早點名氣頗大 吸引許多知名媒體採訪
店內貼滿各式的採訪報導
連招牌也硬是要show一下


由於生意真的超級好
店裡大概有5~7個人手





大概是生意太好的緣故
有兩間店面
我們通常都會到第二間 避開人潮  
不過在熱門時段人都是一樣多的@@~

桌上擺有免洗餐具和醬油以及甜辣醬
蘸醬是勝利早點自家熬煮特製  新鮮不加防腐劑
(這是從書上得來的資訊 可信度應該很高XD)



下面是菜單


這份是豬肉蛋餅
是當初學長推薦的必點菜色
裡面附有生菜
可以稍微解油膩一下(不過當然還是會油)
份量很大 大部分女生一個人吃完一份會有點吃力
裡面的豬肉有醃漬過  但不會死鹹 
加上生菜的清脆口感  吃起來還不錯 
對了 
結帳人員跟我說  點豬肉蛋餅加飲料折扣五元
不曉得這個折扣會不會一直下去

 
記得當初還是新生時  被他的大份量嚇到
在台中沒吃過這麼大份的蛋餅  再加上他的確是有點油膩
整個撐到不行  因此好一陣子沒再光顧勝利早點 
不過現在有成為老鳥的趨勢 也習慣了這個口味  
所以 偶爾還是會回鍋吃它的早餐
 


下面是蔥餅
也就是最初的招牌商品
(但為什麼我覺得現在的招牌是豬肉蛋餅阿XD)
它的做法很費工
麵粉加水加鹽以手工揉成團
靜置一小時發酵後
搓成條狀 再段分成小塊
放個五六分鐘後再把小麵糰壓平成長方形 抹上葵花油 鋪上蔥花 
最後把麵皮捲起來 放進烤箱即可完成

剛出爐的蔥餅餅皮硬 放個幾分鐘讓溫度略降
餅皮會變得較酥脆  這時候就要趕快入口囉
 

淋上甜辣醬
一口咬下  餅中的汁液瞬間在嘴中爆開
此時就只能張著嘴   一直"呼呼呼"的讓嘴中熱氣散去
餅皮烤的酥脆 配上多汁的內餡  再加上甜甜辣辣的醬汁  表現得很不錯

一開始蔥還沒有非常多
甚至可以說有點少
 

但到了中後段
蔥量就開始爆增
看起來非常多汁
  
這家的蔥餅蔥味還好  吃完後沒有讓我感到非常困擾XD


這是豆漿(快喝完才想到要照相)
內用的飲料都是碗裝
大概會裝到八分滿
順道一提 內用的飲料都是自己要拿盤子端 
店員不會幫你送上桌喔

是中規中矩的豆漿
 

新生時第一次去吃勝利早點
除了被豬肉蛋餅嚇到外
同時也對於豆漿的甜度感到訝異
差點把我甜死在店裡
但是 不知道為什麼 前幾天去吃  感覺甜度非常正常
大概是我在地化了吧XD


這是奶茶
比豆漿偏甜一些
也是中規中矩的表現
    


老牌子的店表現都有一定的水準在
但如果它可以不要那麼油
我想我應該會常去才對XD


對了 不曉得大家到勝利早點都點些什麼吃?
推薦一下吧~!!!


網路回應
→     SaintLiu:他的豆漿比黑豆漿好上不知道幾倍                        
→   cokemaniac:有次點蔥餅不小心夾錯韭菜餅超乾味道很怪吃了好想哭!!!!   
→      XShower:水煎包有點糟 不要點 皮厚肉少 蛋餅類不錯XD             
→          wgx:推它的蔥餅和紅茶+豆漿~!!                           
→   chushanlin:全餐吃完可以攝影貼在店內XDD 推煎餃和奶茶~~~~          
→         aerr:有漲價了 我們上次去玩勝利全餐大冒險 是九百五十的樣子
→       bojing:推薦煎餃喔 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汁 好吃 一份十個35          


PS.我找到了我同學的勝利全餐紀錄  真的不是普通的恐怖@@~
    點我參觀

       還有"超屌全餐殺手!!台南勝利早點全餐全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