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源花生醬自從被馬英九推薦後
似乎就一直是火紅的產品
它並不單單只賣花生醬 
店裡還有賣花生糖,餅乾,糖果,豆乾,蒟蒻等雜貨
不過最有名的當然是他家的花生醬囉

福源的花生醬分成有顆粒和無顆粒
尺寸則有大中小三種選擇
大罐680g 140元
中罐400g 100元
小罐300g   70元
(以單位價格來算 大罐是最划算的)

忘了在哪裡得知福源花生醬香濃好吃
大概是從魔鬼甄的網誌逛到的
之後又陸續看到幾篇心得文
雖然有點被生火
但並沒有特別想購買的欲望
對這家花生醬的印象大概就停留在"馬英九也推薦"的地步

不過前陣子在夢大代買版看到有人可以代買福源花生醬
問了問室友們要不要一起買後
就請s大幫忙代買一中罐的顆粒花生醬
(s大真的是個很好的代買家 代買費可以說是友情贊助阿!!!)


花生醬的包裝非常樸實
塑膠瓶上貼著大紅的標籤
標籤上標記地址電話以及成分
如此而已




打開瓶蓋
雖然裡頭還有一層內蓋
但濃郁的花生香早就關不住
紛紛往我的鼻腔鑽去
還沒吃 就因濃厚的花生香微醺囉




打開內蓋
裡頭的花生醬看起來油亮油亮
和一般市面上看到的固體花生醬很不一樣
(還記得之前衛道宿舍餐廳早餐超硬的花生醬
  根本是大理石@@~)
搖晃後花生醬還會流動 看起來就是十分的美味




花生醬表面乍看之下似乎很稀也很平滑
但是拿湯匙一挖
根本不是這回事
花生醬裡佈滿大大小小的花生顆粒
並且非常的濃稠
還會"牽絲"
用湯匙可以把花生醬拉得老高




花生醬當然是要配吐司一起吃
拿塊土司
塗上花生醬 
就是美味的點心啦

由於福源的花生醬頗為濃稠
所以並不是很好塗開
需要多費些力氣才能塗抹均勻




近看花生醬
顆粒非常的明顯




福源的花生醬非常料好實在
花生顆粒密佈 一點都不小氣
吃進嘴裡 滿嘴都是花生的香氣
沒有嚐到任何化學的味道
花生醬裡伴隨一些砂糖的顆粒
雖然我並不十分喜歡咬到砂糖顆粒的感覺
但這也代表福源花生醬的真材實料

花生醬吃起來鹹鹹甜甜的 非常美味
些許的鹹味把花生的香甜完全襯托出來
再加上土司 真的是絕配
不過由於花生醬蠻濃稠的
建議吐司上不要塗抹太厚
稍微抹上薄薄一層就夠了
不然 會難以吞食(因為真得很濃稠)  
且吃完後嘴巴會非常乾
 
網路上有人說花生醬開封後放一段時間
表面就會浮出一層花生油
不過在我這完全沒這種問題
因為 拿到花生醬後 大概只過了3天 
就全部被我和我的室友們瓜分完畢
大家一致覺得此家的花生醬非常美味

話說 福源還有賣芝麻醬 
我已經請s大幫忙代買
吃到後再跟大家分享心得 


地址資訊: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一段155號  
電話:(03)5328118
營業時間:08: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