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  名:瑪薩拉印度餐廳 
地  址:台南市中區五妃街196號
電  話:06-2153238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2:00

*****~*******~*****

最近喜歡試不同風味的料理,所以趁著肥肚子先生待在台南的最後一天,
一起和朋友去吃了瑪薩拉印度餐廳 。

這間餐廳是請印度來的主廚,雖說沒吃過印度料理,道地與否無法評論,
但在店裡看到印度籍廚師感覺還頗有趣的。

這間餐廳店內裝潢以橘黃色調為主




有2F,但沒上去參觀,一樓大概有30個座位


桌上會先擺好盤子紙巾


平日中午用餐有$239、$269套餐
另外還有$999的雙人套餐,但皆須外加一成服務費

對照菜單上的價位,點套餐頗為划算
因此我點了269套餐,內含蔬菜脆薄片、湯、印度烤餅、咖哩、飲料
(239、269套餐就只有咖哩選擇的不同,其他配菜都一樣)

印度香濃番茄湯

用番茄下去熬煮,帶點些許的甜味,蠻濃郁的

蔬菜脆薄片

烤得酥脆的薄片上面灑番茄、洋蔥、香料等
我很喜歡這道,薄片吃起來超香脆,還會喀滋喀滋在嘴裡作響
配上洋蔥番茄,味道又更多層次
一不留神就吃完了

烤餅有原味和蒜味兩種選擇
原味烤餅

烤餅呈長條狀,一端較尖,還蠻大一片的
表皮烤得金黃,吃起來柔韌帶Q,蠻有嚼勁的
可以單吃,但主要是用來沾咖哩一起吃的
原味吃起來就是很樸實的餅香

蒜味烤餅

蒜味烤餅比起原味,算是略為花俏
表皮撒上蒜末和香料,蒜末烤得非常漂亮,是金黃色!
面皮整體呈現油亮的光澤
以香氣度來說,整個大勝原味,就算不沾咖哩直接單吃
也是非常好吃的

再看我點的咖哩之前,先來瞧瞧咖哩的介紹

咖哩起源於印度。印度民間傳說咖哩是佛祖釋迦牟尼所創,
由於咖哩的辛辣與香味可以幫助遮掩羊肉的腥騷,
此舉即為用以幫助不吃豬肉與牛肉的印度人。
而在印度提到咖哩,大多指以肉汁或醬汁搭配米飯或麵包的一種主食。
自古以來咖哩菜餚是南亞的主要食品,在沒有冷凍設施的地區,還用咖哩作防腐與保藏劑。
印度南部的素菜咖哩最辣,含有大量辣椒;
北部的比較柔和,用以烹調羊肉或禽肉。

更多關於咖哩的介紹可看按下列網址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92%96%E5%93%A9


瑪薩拉的咖哩有紅醬、黃醬、白醬三種選擇
紅醬咖哩辣度最高,黃醬咖哩較不辣,白醬則是完全不辣

黃醬印度羊肉咖哩

用多種香料下去調理,醬汁有種略為沙沙的口感
吃起來味道很豐富,且辣度不會太辣
令我不習慣的是,他加了不少薑下去料理,
因此薑味頗重,也遮蓋掉不少了其他香料的味道
味道很濃郁,但是沒有想像中眾多香料一起舞動的樣子,
在我嘴中只有薑味大鳴大放T^T
可能是我吃不習慣,所以沒有很滿意
但他的羊肉烹調的還不錯,沒有羊腥味,肉質甜美不會過老


黃醬印度雞肉咖哩

就只是羊肉換成雞肉,其他都一樣


黃扁豆咖哩

這是239套餐的咖哩
用剝皮後磨碎的豆子料理,薑味也蠻重的


由於我們對烤餅都很滿意
(因為很香很好吃)
又加點了一道
馬鈴薯烤餅

這道烤餅較為特殊,內裡夾上咖哩調味後的馬鈴薯
表皮在灑上香料
吃起來一樣很香,再加上鬆軟的馬鈴薯,一樣很令人滿意

芒果優格

這是我另外補20元差價換的飲料,原來的附餐飲料有可樂和印度酸子汁
喝起來很濃郁,芒果的味道很香

印度奶茶
是加了香料的熱奶茶,我不是很習慣那個味道
所以就沒照了XD
但肥肚子先生覺得很好喝就是了


櫃檯有印度口香糖

這可以幫助去除口中的氣味
但吃起來有股類似八角(還是五角)的味道
我最不喜歡那種味道,吃下去發現已經來不及了,只好嚥了下去
對於幫助除去口中氣味還蠻有效的就是了
雖然我不喜歡那種味道,不過很特別,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


總體來講,這個價位吃到這些我覺得算是很不錯了
瑪薩拉餅料理得非常好,每種都很好吃,且單點也不貴
只是咖哩的味道我真的不太習慣,如果再訪,會試試白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