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 就想找個時間 一個人去流浪去看海



這禮拜三  終於成行
禮拜三5/14號  是台鐵改點前的最後一天
某些班次的普快也將邁入歷史   剛好 利用這個機會順便為普快送行

這是個半天的旅程
06:20  91次的莒光台南到枋寮
09:40  304次的普快枋寮到高雄   
11:33  206次的普快高雄到台南

預計早上五點半起床 充裕的梳洗後  再悠閒的買份早餐到火車上吃
計畫非常的完美
不過 不過
人算畢竟不如天算
今早我張開眼時 已經6點10分了  
天阿  6點20的火車耶 有沒有搞錯!!!!
立刻從床上彈跳起來 匆忙潑個水洗臉  
戴上帽子背起背包
(幸好我晚上就都準備好了 不過平常我都是早上才準備 老天真的有保佑)
就衝出宿舍飆著腳踏車火速前往火車站  此時已經6點15分
平常腳踏車都是停在光復校區  再步行前往火車站
但今天早就不可能這樣 所以 我就在火車站前  
率性的把我的愛駒上鎖  就這樣讓它停在人行道的樹叢間
頭也不回的狂奔到火車站

也因為我太過率性
回到台南時  我親愛的腳踏車就這樣消失在樹叢間
此時我很有氣質的在心裡暗自罵"幹  車又被偷"
但因和同學有約 所以 我默默的走回光復  沒有做任何搜尋動作

事後 回到案發現場
在地上發現

原來腳踏車也會被拖吊(筆記)
但是 晴天霹靂的是  拖吊場遠在11公里外
好吧 反正體力也該訓練了

回到正題

到火車站時已經6點19分 售票的大叔還問我
"你趕的上嗎? 來不及了吧???
如果沒搭上 一定要馬上拿回來退票 不然就退不掉了"


此時上車鈴已大作 
我想也不想 拿著火車票就這樣在地下道狂奔 拖著我的跛腳
恩 不錯 我前方也有位仁兄同樣在狂奔 在這條路上 原來我不寂寞XD

到了月台 想也沒想 就順勢衝上火車
等到火車啟動後 才開始擔心 我不曉得有沒有上錯車
幸好 老天還是有保佑

一路上無聊 拍了許多照片
以下是擷取





枋寮火車站還蠻藝術的


我喜歡這張^^


枋寮火車站很奇怪
不曉得為什麼 竟把蔣公銅像擺在車站建築物上 


事後根據鐵道達人小鐵的解答
他說 枋寮車站前本來有個圓環 蔣公原本是站在圓環中間的
不過 因為計程車要排班 遊覽車也要載客  因此嫌地不夠大
就把圓環剷平了 但把蔣公丟掉不太好  所以就把他請上了火車站

最有趣的是 去年暑假 蔣公被掛上夏威夷花圈
(我想蔣公老家如果地下有知 ................)

請在心底偷偷笑就好XD






枋寮是個有趣的小鎮
火車站前的大馬路旁 就有古色古香老房子


沿著車站前面的馬路直直往前走
三分鐘就可走到海邊


視野非常的遼闊
很適合看膩擁擠建築物的人XD


今天一個人蹲在防波石上聽浪聲
莫名就覺得很舒暢  整個人就這樣放鬆了起來


火車站前就是藝術街
有非常有趣的裝置藝術




我喜歡斑駁的圍牆
感覺好像老人XD


不過同時我又喜歡鮮豔的配色
怎麼會這麼矛盾阿


如果家裡的鐵門長這樣
該有多好 要多有味道就多有味道








我喜歡牆壁上的魚


這是倉庫內


很作做的拍一下我的腳
也很技術性的沒拍到纏繃帶的地方
 

搭上火車回台南了




這是行李車箱
我很喜歡它 很可愛 只可惜沒冷氣






回程的在車上拍的
枋寮附近的站


我很喜歡這張


這個站非常有趣 請看它的看版說明
無人售票的站 感覺很酷


這兩張是今天的車票
以後就都買不到了


我一直以為 只有普快要說掰掰
沒想到晚上和小鐵聊天
他說 這班莒光改點後也沒了 今天 也是它的最後一役
我就這樣 誤打誤撞趕上了 

下面這張照片
是小鐵今天一早在田裡照的
是我搭的91次莒光  我在車上我在車上耶!!!
看到自己搭的火車被照下來
是種很神奇的感覺  光是看照片 就可以開始回想搭車的點滴.......


有興趣觀看更多照片的
請到
http://www.wretch.cc/album/aamay27acc


PS.聽說這家很好吃
可是我去的時候他還沒開阿 (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克萊兒 Clare 的頭像
    克萊兒 Clare

    克萊兒 Clare的部落格

    克萊兒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