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 依蕾特布丁的研發有個小故事
一個父親為了準備聯考而沒有食慾的女兒
特地做了鮮奶布丁來代替每天的餐點
意外地大受好評
因此 有了依蕾特布丁

話說依蕾特布丁一直都是網路上頗有名氣的美食
在ptt的合購版也是一團接著一團開
前幾年沒有實體店面 只單靠訂購就可以賣到翻了過去
而在去年 依蕾特布又入選成為府城十大伴手禮之一
因此 更為熱門搶手

重點來了 
今年2月依蕾特布丁在台南安平開了第一家門市
從來沒跟過布丁團的我
在同樣也是美食愛好者的小高號招下
一群人在禮拜五浩浩蕩蕩的展開安平美食之旅
(哈 常理來講 我禮拜五有7堂課 但 剛開學 助教實習課不用上 
商用數學書還沒到 也不用上 下午的微積分和國文 自動忽略XD )


依蕾特布丁的店面非常的有質感
裝潢得很像是精品店
讓人一踏進去就會有種"哇 好高級"的驚呼
可惜只照了招牌
所以沒辦法跟大家分享店面的實景




門牌也是非常有特色




依蕾特布丁真的很熱門
非假日的禮拜五下午
依然排了長長的人龍



人真的很多

 
 
不過雖然人很多 
但店家的效率也頗高
不久 我們就買到了期待已久的布丁

依蕾特布丁門市現場有4個口味
有鮮奶 芝麻 芒果 巧克力
(三月推出了紅豆和地瓜這兩個新口味)
 一個單買是30元
買一盒12入則是320元(3/12號後漲為340元)


每個布丁外盒都有塑膠蓋蓋著
並標示口味
當然 圖片樣式也都不一樣
打開塑膠蓋
裡面還有一層塑膠膜封著保持新鮮




鮮奶布丁表面沒有奶酪那麼平滑
湯匙一挖下去
下面的焦糖馬上就湧了上來
真的是湧上來的感覺喔
布丁組織裡有些微的氣泡(也就是有小空洞)
很像市面上烤布丁的樣子
吃起來很綿密 但是又不會過於乾澀
水分含量剛剛好
雖然它標榜著"不加一滴水 以鮮奶代替水"
但是我覺得奶味並沒有非常重
我買兩個
吃第一個時
天阿 
可能是因為我超愛甜食
所以覺得它的焦糖超苦的 苦到我眉頭都皺了起來
吃完後我跟我同學說:超不推 好苦>"<
"你有跟布丁混合著吃嗎"他反問
"可是我覺得超好吃的 焦糖和布丁配起來很合"他又說
於是 幾天後 我又開了第二個布丁
仔細的把布丁和焦糖混在一起吃
雖然焦糖還是很苦 但是 跟布丁搭起來還不錯
也沒再發生眉頭皺起來的情況
甜甜綿綿中帶著一絲苦味 苦味把甜味都帶了出來




芒果口味是除了鮮奶布丁外最受歡迎的口味
湯匙一挖下去
底下的芒果醬也是一樣湧了出來
奶酪也是頗為綿密 但是沒有鮮奶布丁那麼綿密
奶味依然沒有很令我驚艷
不過口感很不錯 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
它的芒果醬並不酸 但也不會過甜
吃起來有種清爽的感覺


 
 
芝麻口味在網路上似乎沒有很多人推薦
但是 我最喜歡的就是芝麻
也是一挖下去芝麻醬就湧了出來
口感一樣綿密
芝麻的香味超級香濃
直到入吞下肚後嘴巴裡還會有一股濃濃的芝麻香迴旋著
淡淡的奶味配上濃濃的芝麻
整個就是絕配阿!!!

 


最後是巧克力
也是一樣醬很多 有湧泉的的感覺
雖然我是巧克力控
但是 此款的巧克力不太得我心
巧克力味沒有很突出
而且最要命的是 它令我有種吃廉價巧克力的感覺
底下的巧克力醬過甜
吃完了一個後會覺得很膩




最後 總體來講
雖然依蕾特布丁表現還不錯
但是 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好吃
不知道是我期望太高還是名氣太大
我真得覺得名氣>好吃程度
四種口味比較起來
基本上鮮奶=芝麻>芒果>巧克力

以奶酪來講 我覺得依蕾特的奶酪太過綿密了
我理想中的奶酪 
是 滑嫩古溜
一入口就可以滑進食道
也許是他原料裡有加乳化劑的關係  
 對了 依蕾特布丁有加奶粉也令我頗為失望
以鮮奶代替水應該不等於混合奶粉的鮮奶吧

  

我最推薦的奶酪是台中的真味上品所做的
雖然有點貴 但真的就是滑嫩古溜 會一路從食道滑進肚子裏
也是標榜不加一點水
且吃起來就完全是真材實料 也有較多的口味可以選擇
可以到它的網頁看看

http://www.nice-food.com.tw/index.htm

除了網路上的那幾種口味 還有芝麻等
春假回台中會順路去買個幾個
回來再跟大家分享^^

對了 由於我買太多布丁
(也因次造成了我那個月的經濟拮据)
兩三天內喀完了6.7個布丁
所以 我短時間內對依蕾特布丁完全失去了興趣
又是一樁物極必反的例子XD



地址:台南市安平路422號
電話:062616808 62916916 
免付費訂購專線:0800-300-600
營業時間:AM11:00~PM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