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崇善路口 
時間:晚上6:00~12:30左右
*****~*******~*****

關於台南的夜市 有句口訣
大大武花大武花 大大武花大花花
上面那句口訣由左至右是禮拜一~禮拜天各大夜市的營業狀況
讓人可輕易記住花園、大東、武聖夜市星期一~星期日的分布

台南的夜市裡 大東夜市算是離城大最近的一個夜市 
騎腳踏車即可輕易到達
營業的時間為每週一二五

那天我和姐妹們一起去逛夜市,目標是室友推荐的車輪餅
不過後來胃口全開,就一人買了一份食物,以下跟大家分享我們的戰績

Q-Mao車輪餅

這間車輪餅除了焗烤玉米12元外,其他一個要10元
比起外頭5元就可以買到的紅豆餅,硬是貴了一倍
但是他的size和餡料可也比一般紅豆餅大且飽滿
這間在大東生意還不錯,可能會稍微等一下

下面三張都是店員現做的照片 看的出來餡料真的很多

這是焗烤玉米口味


草莓戀奶口味


紅豆奶油口味


那天去有個正妹小幫手,不過之後去就沒再遇過了

日式奶油

熱呼呼的車輪餅咬下去會爆漿
奶油味道濃郁,熱熱的吃有幸福感

紅豆奶油

集合了紅豆的甜蜜和奶油的濃郁
是喜歡紅豆+奶油的人首選

草莓戀奶

吃起來酸酸甜甜,有種女孩兒的感覺


焗烤玉米

超推這個口味!!!
裡頭有起司玉米胡椒,吃起來超濃郁!
吃完後隔天馬上去了長榮路的攤位再買一個

會牽絲


這是隔天在長榮路的分店買的,照片拍得比較清楚


檸檬乳酪蛋糕

這個口味我不太喜歡,偏酸,沒有什麼乳酪的味道

總體來講,這家車輪餅料好實在,可以去試試唷


真魷味 酥炸魷魚

同行的好友之一超愛吃魷魚 因此就隨便找了一間順眼的買


小份40 大份50

先下油鍋炸後 再灑上胡椒



老闆的速度超快的,拍照都快跟不上了

最後還用刀把胡椒撥均勻

然後切成小塊裝袋


香氣撲鼻,魷魚口感也不錯,在大家的快手下很快就只剩下袋子的屍體了
缺點是太過油膩,導致於外皮稍微有一點點濕(但其實還是脆)
油如果再瀝乾一點會更好
不知道大東夜市裡的酥炸魷魚大家比較推薦哪一間呢?


水玲瓏古早味涼水舖



朋友買了杯檸檬愛玉,酸酸甜甜的喝起來還不錯
但沒有到可以令我驚呼"好喝"的地步


日屋 章魚小丸子

想說日船吃膩了,所以換個口味買日屋的章魚小丸子


一盒6個,塊頭很大XD


真的蠻大一粒的


咬開裡頭長這樣 麵粉體佔了很大一部份


大部分丸子內都有章魚塊,但我同學連吃了兩個都沒吃到,真的很心酸
因此結論是,章魚塊放的不平均!
且這間章魚小丸子高麗菜量放的比較少,且香氣不太夠
吃起來有點淡而無味,所以下次應該會重回日船的懷抱
(日船到處都有,是當年在一中街的好夥伴,但最近一直漲價>"<)

椰王 椰仁乳

我超愛喝椰奶,因此看到這攤就手癢買了下去


擺在攤上的椰子剖面看起來很厲害,但事實卻不是這回事
喝下去根本沒什麼椰奶的味道,反而有點咖啡牛奶的感覺
真是大地雷!!!!!!
好喝的椰奶還是要去梧棲的新天地喝
(雖然新天地是專攻海鮮的餐廳,不過椰奶超讚!台中市區也有好幾家分店)

薯來寶 現烤馬鈴薯


價位如下


這是培根磨菇口味

料超多的!
不錯吃,但可惜的是,馬鈴薯不夠熱且不夠鬆軟
還是逢甲的烤馬鈴薯才是王道阿!!!

高月傳說 泰式月亮蝦餅

攤位是走黑色系路線


一份要60元,不算便宜


這間的月亮蝦餅表現的很好!
有到餐廳的水準,吃起來酥脆鮮甜,我很愛
但他的醬料卻是大敗筆,味道酸甜過頭了,加下去整個走味
因此如果想吃月亮蝦餅,建議不要加醬

陳記 麻辣鴨血

這間麻辣鴨血生意很好,內用坐位常常會不夠坐


我是個不太敢吃辣的人,不過這家的湯頭蠻舒爽的
我還可以勉強喝個兩三口
(因為還是會辣,所以再多喝我大概就會一直咳嗽了)
蠻喜歡他的湯頭,但我真的太怕辣了,所以不敢多喝
鴨血也還蠻嫩的(單吃鴨血就不會太辣,我可以接受,但要慢慢吃XD)
除了鴨血,他家的大腸味道也很濃郁!
生意會這麼好應該也不是沒原因的XD

那天和姊妹去逛,其實也就看到什麼就買什麼
沒特別做功課,以上就分享給大家囉
對了,二師兄滷味也是我常光顧的店家,米血超好吃的!!!


大東夜市最有名的食物應該是古曼蔥油餅
前幾天去排隊買來吃,之後再開專文為大家介紹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推薦其他大東夜市的美食呢?


延伸閱讀
宵夜文系列1-一點刈包
宵夜文系列2-洪關東煮(正牌敬一關東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